首页 > 期货知识

零基差的原因 零基差是什么?

期货新闻网.
13浏览· 0评论· 0收藏
零基差是指基差出现的一种情况。即一种可转换债券可以以很高的溢价出售从而使其利息小于或等于其溢价。零基差的情况[2]基差为零意味着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一致。

什么叫零基差

  零基差就是指远期合约出現的一种状况。即一种可转换债券能够以很高的股权溢价售卖进而使其贷款利息小于或等于其股权溢价。

零基差的状况

  远期合约为零代表期货价格与期货行情一致。一般状况下,当股指期货合约趋向到期还款日和交收月邻近时,股指期货合约中所包括的中长期要素慢慢消退,期货行情中带有的拥有成本费趋向零,期货价格与期货行情慢慢看齐,最后合一,远期合约趋近于零。期货行情与期货价格最后迈向趋同化,是由于决策现货交易产品和期满股指期货合约二者价钱的供需要素在具体交收时基本上同样,加上期货市场的交收合同价是以商品期货最后交易日完毕时的产品期货价格为标准,那样促进远期合约趋零,不然,一定会出現无风险套利主题活动,这更是产生期现套利买卖的基本概念之一。

 

声明:期货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